> 开发区

2019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交流洽谈会在广州举行

为了进一步紧扣西安市“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西安市委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头部企业招引力度,11月2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承办的“新经济,新未来2019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交流洽谈会”在广州举办。与会嘉宾、企业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未来及西安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机遇。

图片2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出席并致辞。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实践, 西安已成为各类资本、信息、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的重要汇聚地,正处在多重机遇叠加推进、城市价值加速释放的黄金发展期,蕴藏着无限可能。这里人工智能产业优势突出、应用场景丰富,发展环境优越。希望与会企业,更多关注西安、支持西安,与西安一起共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遇,同创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3

活动现场,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杜岩岫围绕西安的营商环境及投资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他讲到:当前,西安正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创建最优营商环境,实现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截止目前,86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500多个高频事项实现“一网通办”,90多个事项“一次也不用跑”,企业平均开办时间由14.1天压缩至2.7天。

图片4

西安市科技局硬科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熊波重点介绍了西安科技优势及人工智能产业相关扶持政策,他表示,作为硬科技概念的发源地,西安围绕光电芯片、航空航天、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以“硬科技”引领城市经济的蓬勃发展,将硬科技打造成西安的城市新IP。在未来,希望通过人才培养和产业招商,加速人工智能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力争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加快形成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与科研的双重优势。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处处长、上市办主任杨勇通过一系列的明确的数字对西安创新型企业的相关金融支撑政策进行了推介,杨勇提到,近年来,西安市建立了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借助知名券商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私募股权机构等专业力量,对拟登陆科创板上市的企业进行梳理、分层,形成梯队式、动态化、可持续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以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成为企业上市的加速器。

图片5

同时,西安高新区、西安经开区、西安航天管委会针对各自区域内的人工智能产业基础及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专题推介,西安碑林区重点对环大学数据智能小镇进行了介绍,向与会嘉宾全方位展现了西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科创板上市企业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鑫还在现场分享了西安投资优势,他表示铂力特作为西安的本土企业,近几年高质量的发展得益于西安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城市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得益于西安高等学府聚集的人才成本优势和技术创新、新兴产业集中发展的区域优势,这些优势能够为企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腾讯公司高级总监王晓东在活动现场,回顾了腾讯公司在西安的发展历程,表达出对西安城市未来发展的坚定看好,并表示下一步腾讯将与西安在文化、产业、科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除此之外,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张林、中关村双创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容立斌、北京楚捷科技董事长孙培文进行了主旨演讲。随后,戴德梁行、广州意慕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西安发展未来与优惠政策等方面与王勇副市长进行进一步交流。会后,参会企业代表还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为日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进西安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全市人工智能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吸引更多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企业落地西安,促进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