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MBA创新创业合作委员会成立

11月30日,以“共享数字经济,共赢丝路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广西桂林市召开,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MBA师生500余名代表,以及缅甸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论坛发起成立了“中国-东盟MBA创新创业合作委员会”,召开了东盟国家旅游和投资情况说明会(缅甸专场)。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国-东盟博览会升级版建设,大批MBA管理人才要积极参与打造中马(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双园”、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等一批交流平台的建设,不断强化与东盟在产业、经贸、能源资源等多领域合作。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表示,缅甸一直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并在经济、文化、贸易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参与和合作。两国正在努力建设中缅经济走廊,中国云南省至缅甸曼德拉铁路也在建设当中,相信联通两国的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已有的全方面的合作。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高质量MBA教育论坛”、“体育产业与健康发展论坛”、“主席圆桌会议”等平行分论坛,讨论中国MBA群体为中国教育创新发展、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以及未来的创新与发展,让中国MBA事业更进一步。

同时,论坛还举行了“梵花·缅甸——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中国·桂林展”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

MBA是指工商管理硕士,中国MBA发展论坛于2000年创办,是一个由中国MBA学生自己牵头组织的全国性MBA学子交流平台,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MBA群体活动。 (唐梦宪 靳浩 骆钰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东盟MBA创新创业合作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