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今起西安可免签停留144小时 全省增设过境免签窗口

从今天起,符合条件的53个国家人员由西安航空口岸过境免签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这一政策的实施意味着,外国人可以在不提前办理签证的情况下在规定区域内停留6日。西安也是西北地区首个144小时过境免签城市。

解读:免签停留时间延长一倍

根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主要适用于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53个国家人员,免签入境停留时间为144小时。在此期间,不需要再办理其他签证便可在西安和咸阳两市进行短暂旅游和经济考察等。停留活动范围限于我省的西安市和咸阳市行政区域。

记者了解到,2014年6月起西安实行了72小时免签。此次西安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意味着外国人在不提前办理签证的情况下,免签停留时间延长一倍。

准备就绪: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最新旅游线路

目前,省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经推出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地便利入境外国人。包括建立免签外国人24小时应急服务制度,对外公布出入境咨询电话,为过境免签外国人办理签证、停留等紧急事项提供全天候应急服务。同时,在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大厅增设过境免签窗口,开设绿色通道。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也积极响应,认真谋划,发布了最新的西安入境旅游线路,所发布的线路中包含了西安经典“一日游”,城市博物馆精品游、历史文化3日游,历史文化、美食体验、自然风光4日游等线路。

相关链接 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国家名单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记者 石喻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今起西安可免签停留144小时 全省增设过境免签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