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中医+农业:科技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11月28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和陕西省产品质量管理中心联合调研组走访了陕西乾龙高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了解其生产经营模式及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质量和品牌建设等情况。

1

据了解,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辰奇®素”微量元素水溶肥,汲取了我国中医传统辨证施治及中复方配伍等理论,将中药复方对人体的辨证治疗、双向调节、扶正祛邪理念运用到农作物领域并开展系统研究,实现现代农业“优质、高产、高效”的创新型农业生产体系和生产模式,从而走出一条“中医+农业”科技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据陕西乾龙高科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波介绍,随着西方化学肥料、化学农药的广泛应用,土地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的危害有愈演愈烈之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药业产业的发展。“辰奇®素”微量元素水溶肥可以做到对果蔬抗菌、抗病毒、促生长、防病虫、增产量、提品质、增锌硒等综合性作用,在产品效果方面远远优于传统农药和肥料,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王少波称,经过10余年的研究积累,将“中医+农业”理念开发出来的“辰奇®素”微量元素水溶肥代替传统农药,特别是替代常规杀菌剂是农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2006年,“辰奇®素”微量元素水溶肥通过陕西中医院大学小白鼠毒性测定以及田间试验,并于2016年获得原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微量元素水溶肥”登记证书,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2

陕西乾龙高科生态有限公司种植基地

“我们还将继续加大‘辰奇®素’微量元素水溶肥的技术开发,在产品方面逐渐发展成为国内顶尖药肥研发生产企业。”王少波说。(高岗、董旭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