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湖北进京招商推介众多文旅项目达成合作

11月2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北京举办湖北文化和旅游北京招商推介会。活动以“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为主题,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和全省17个市州的政府部门分管领导、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省内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代表等参加推介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对接。

推介活动上,宜昌市、黄石市、省文旅投、联发投作为地方政府代表和省属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武汉、襄阳、宜昌等12个市州的21个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签约金额615亿元。而在21个签约项目中,文旅融合类项目达到11个,其中文旅+康养、文旅+体育、文旅+农业以生态旅游休闲项目占九成。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以来举办的大型招商推介活动,推介会对湖北区位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导向、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展示。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文旅融合趋势下,文化休闲和旅游正成为人民的常态化需求,传统景区正在转型升级,乡村旅游正在发展,文旅产业成为投资兴业的巨大风口。此次招商推介活动成效显著,成功签约的项目普遍代表了当下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新理念,未来将成为带动湖北文化和旅游产业强劲发展的产业标杆项目,助力湖北文化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田虎)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湖北进京招商推介众多文旅项目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