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创意策动2019——设计代码”将于12月在深圳揭幕

由香港设计总会及二元桥合办的“创意策动2019——设计代码”活动将于12月7日位于深圳前海的二元桥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开幕。主办方27日对媒体表示,希望透过设计展览、集市、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表示,此次活动由特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创意香港”支持业界举办更多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项目,促进大湾区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设计总会副秘书长陈弘志指出,该会一直致力推动香港与内地设计界交流,该活动将香港、深圳、澳门及珠海四座城市构成一个大湾区的“创意窗口”,进一步加强“设计双城”概念的发展。

二元桥总经理刘君璧对中新社记者说,目前二元桥创意园区内有约50间香港创意公司,她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内地优质创意公司进驻,令园区内香港与内地公司比例各占一半。二元桥会为大湾区的创意公司提供商业配套服务,帮助其扩大市场。

据悉,“创意策动2019——设计代码”活动将举办至2020年1月10日,包括“双城品未”展览、“意想四城里外”展览——深圳站、粤港澳大湾区论坛II—湾区文创定位与发展等连串多元化的活动,藉此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合作。

香港本地品牌Stickyline继2018年后再度与嘿哟音乐合作参与“双城品未”展览,并设计“迷你蓝牙纸喇叭”,打造创意听歌体验。Stickyline设计师阿虫对记者说,该公司采用雷射切割技术设计水果主题的纸音响,未来会在香港和内地市场出售,亦会通过网站出售。他认为此次活动让香港本地设计师有更多机会将创意最终变成产品。

同参与该展览的康泓数码图像(香港)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说,该公司联合13位香港插画师带来名为“Take 2”的原创设计环保袋,将充满香港元素的插画通过环保喷墨打印在废弃织物上,实现废物再造。该环保袋会在网站售卖,希望向社会传递环保理念。 (记者 龙曼)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创意策动2019——设计代码”将于12月在深圳揭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