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航职院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项目揭牌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阎良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近日举行。

阎良剪纸艺术传承人现场展示(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当日,阎良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艳荣,副区长满杰,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院长赵居礼及近千名师生参加揭牌,并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百余件作品包括了阎良核雕技艺、毛线剧偶、面塑技艺、泥塑技艺、皮影雕刻技艺和新兴剪纸等多种传统手工艺作品,一件件精美的展品通过非遗传承人的现场讲解,吸引了现场师生纷纷驻足观看,使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该校一名教师表示,师生们能非遗展示中感受传统手工艺的精湛技艺与文化魅力,有利于激发了广大学生的民族认同感与文化自信。

参观展览(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揭牌仪式上,阎良区副区长满杰表示,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活动为契机,了解阎良、宣传阎良,将阎良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西航职院党委副书记王宏斌与阎良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赵晓元签订了《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框架协议书》,并与学校宣传部部长刘增铁、阎良区委宣传部部长柴艳荣、副区长满杰共同为基地揭牌。

签订《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框架协议书》(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表示,此次活动为学校与阎良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不仅是学校校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走进职业院校、开展校地共建、区域共融工作中的一项新突破,更是对“四个自信”的深度践行。

双方共同为“阎良区优秀传统文化西航职院传习基地”和“西航职院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西航职院院长赵居礼说,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地合作,推进美育工作,通过开办高质量的美育讲座、开设完整系统的公共艺术课程、开展优质的高雅文化艺术展演等多种途径,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美育教育贯穿于学生素质教育全过程,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通讯员 彭丽娟 郑旦)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航职院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项目揭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