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公安部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将揭晓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为充分展示全国公安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动员各地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公安部将于11月28日在京举行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

经中央批准,今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公安派出所。

据了解,命名揭晓仪式以“向人民报告”为题,包括“融入血脉的忠诚”“春风化雨促和谐”“润物无声暖心田”“同心共谱平安曲”四个篇章,将现场采访包括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所长杨叶峰在内的多名派出所所长,并有小品、歌曲、诗歌朗诵等诸多形式。

11月28日,人民网、中国警察网、凤凰网等媒体将对仪式进行现场直播。(朱紫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公安部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