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广西致力构建中柬媒体平台 讲好两国故事

中国广西日报和柬埔寨华商日报合作建设的"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27日在金边揭牌。

据悉,这是中国与东盟在全媒体语境下共同开展国际传播的一种新型尝试。

现场,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与广西云指挥中心进行远程连线,在广西云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清晰显现国际传播联络站办公室的现场画面。

广西日报副总编辑陈仕平通过连线祝贺国际传播联络站挂牌成立,并祝中柬媒体合作走深走实,为双方全方位合作提供舆论支撑。广西日报东盟报道部主任姜木兰表示,该联络站是广西日报首个海外联络站,实现了“广西故事,东盟表达”“东盟故事,广西表达”。

据介绍,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在构建中心圈、紧密圈、协同圈和共建圈的“四圈深融”中,共建圈指的是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东盟国家华文媒体共建广西云海外融媒体平台。

2019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国广西日报和柬埔寨柬中时报传媒集团属下的华商日报达成共识,携手合作创新国际传播,在双方重大节点上相互支持,开展多渠道对话、探讨多形式合作。

柬中文媒体集团由柬埔寨华媒《柬中时报》与《华商日报》整合而成,致力推动传统媒体转型,服务在柬华侨华人和华商。

柬中文媒体集团总经理阮志强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在人才培训、新媒体技术等方面的合作,讲好柬中两国故事。(记者黄耀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广西致力构建中柬媒体平台 讲好两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