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推动提升服务质量“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下月召开

继去年向全行业推介10大旅游产品创意案例,举办首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之后,中国旅游协会近日宣布,今年的案例征集工作也已正式结束,将于12月8-10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推介具有改革创新精神的案例和工匠人物,号召全行业向他们学习,探讨和推动“中国服务”在旅游行业落地,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到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中国服务”是由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在2010年提出,并倡议要将打造“中国服务”品牌作为广大旅游企业的使命。中国旅游协会连续两年开展“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征集活动,旨在服务质量强国的国家战略,推动旅游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一批具有国际水准、本土特色、物超所值的产品标杆,从而持续推动“中国服务”质量的提升。

与去年一样,中国旅游协会于今年4月再次启动“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征集工作,并新增了“工匠精神”案例的征集。得到广大旅游企业的踊跃参与。经由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湖南、内蒙古、苏州等省市旅游协会进行推荐,以及企业自主申报,截止到目前,协会共征集案例近150个,包括旅游产品案例及工匠精神案例。其中有一批对客服务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产品案例,以及把工作或一件事情、一门手艺当作信仰来追求的具有旅游服务“工匠精神”的案例,这些案例已陆续在中国旅游协会的官网和公众号上刊登。此次活动征集的产品案例涵盖了旅游的方方面面,如酒店、景区、餐饮、出行、会展、演艺剧目等,特别是代表着新的生活方式的创新创意产品案例脱颖而出;面向旅游行业一线征集的“工匠精神”案例则有红色讲解员、厨师、理发师、演艺人员、非遗传承人等。同时,此次大会还将首次启用“中国服务”标志,该标志提取中国地域特色属性,与热情的色彩相结合,形成高度和谐、易于传播的图形标识。(田虎)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推动提升服务质量“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下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