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金泰恒业“1+4”产业布局转型城市运营服务商

编者按:为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国资国企砥砺奋进、改革创新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中共陕西省国资委委员会、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决定联合开展“改革创新 对话国企——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讲述陕西国企故事,传递陕西国企声音。

以“创造建筑之美,成就生活梦想”为愿景,联合打造西安SKP,成为西安时尚新地标;开发生态康养小镇,探索并实践“地产+养老”模式……在古都西安,这只是金泰恒业从一家传统的住宅开发房地产公司向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的战略实践的缩影。

传统房地产公司角色转换

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是陕西投资集团旗下的房地产酒店板块骨干企业,成立于2002年,产品涵盖高尚住宅、商业不动产、养老地产、绿色建筑、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等,现有12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

1

陕西金泰恒业董事长马亚鹏接受中国网丝路中国采访。贺冬鹏/摄

近年来,该企业先后获得“首届中国责任地产50强”、“中国房地产开发综合实力100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专业特色10强”称号,其开发建设的假日花城1期、新理城1期,先后获得房地产行业最高奖——“广厦奖”,西安SKP项目荣获“亚太区年度优秀商业地产”项目奖。

今年9月,金泰恒业凭借1+4多元化产业布局和30亿元品牌价值入围“2019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同时以“西部最具实力的城市运营服务商”的品牌战略定位为城市提供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被授予“2019中国房地产综合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城市运营服务”荣誉称号。

“我们正从传统的住宅开发房地产公司往城市综合运营商的角色在转换。已经形成了以城市运营服务为核心,以住宅业务、不动产业务、地产+、地产服务为主体的“1+4”战略布局。”金泰恒业董事长马亚鹏表示。

创新产品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历经十七年的发展,金泰恒业目前累计完成和正在开发建设项目共24个,业务跨四个省区,项目布局在西安、咸阳、渭南、汉中、临沂、海南、上海七个城市,根据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发挥国企在产业及资源方面的优势。

马亚鹏表示,城市运营服务商是一个资源的整合平台,是一个几乎囊括所有城市发展的市场化要素的综合开发运营系统,房地产作为一种常规的市场化方式,能够对城市整体资源实施整合与调配利用,也是实现城市与区域及整体价值提升的必要手段。目前,金泰恒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和“十三五”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坚持将创新视为“永动机”,严把质量的“生命线”。

在商业不动产领域,金泰恒业与北京华联集团联手打造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西安SKP项目,2018年5月开业后,弥补了西安市高端消费品零售市场的不足,提升了西安现代服务业水平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形象。

2

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位于西安蓝田白鹿原生态旅游光带,一期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10月投入运营。杜旭涛/摄

在产业园区领域,金泰恒业借力集团产业资源,投资建设陕投远大产业园项目,通过建造过程中的“五节一环保”,进行装配式绿色建筑生产,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同时,立足西安大学城高校科教资源,打造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项目,旨在建设成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高端服务平台。

在高端养老项目方面,金泰恒业开发的蓝田白鹿溪谷生态康养小镇项目,成功签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机构Baycrest,旨在西安市打造成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全龄养老新模式,缓解目前西安品质养老项目不足的问题。

3

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公寓样板间。贺冬鹏/摄

4

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机构Baycrest签约。

 肩负国企责任践行品牌承诺

“国企信誉是我们参与市场竞争的先天优势,金泰恒业着力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提高产品内涵和质量。17年来,‘建客户想要的,造品质最好的’始终是不变的庄严承诺,为了践行这个承诺,我们率先在行业内提出‘科学地产八大标准’,不但赢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也树立起差异化的竞争优势。”马亚鹏说。

那么,如何保证做出有内涵,高质量的项目?金泰恒业在时间和空间上下功夫。

金泰恒业在2005年开发的第一个大型住宅项目叫丝路花城,当时项目周边生活配套很不成熟。金泰恒业便尝试从产品设计上创新,在400余亩的社区内建设了商业街、运动场、游泳池、幼儿园、小学、会所等生活配套设施。同时,为多层花园洋房配置一家一户的观光电梯,以高性价比迅速打开了市场。

此外,西安人民大厦曾是陕西省修建最早的国有大型饭店,金泰恒业在对大厦的改造中,用了半年时间来完善规划设计,共历时两年零三个月,大厦焕然一新,其中两座楼经改造后成为西安有名的索菲特酒店。

5

改造后的人民大厦焕然一新。

众所周知,国企“稳增长”是一个长期发展目标,金泰恒业在17年间,连续保持经济效益和资产规模的持续增长。目前,该公司资产总额从成立之初的5100万元增加到近300亿元,增加了约600倍,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4.84亿元,营业收入170亿元,上缴税金27亿元。

马亚鹏表示,17年来,金泰恒业的经验性做法,概括来说就是“创新、质量和服务”,并将其融合到“给您一生关怀”的品牌承诺中,努力实现由“创造金泰恒业”到“再造金泰恒业”的宏伟目标,在发展中主动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