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秦保局举办精准扶贫中蜂养殖培训会

11月22日上午,高新区秦保局在草堂街办举办精准扶贫中蜂养殖技术培训会,草堂街道、东大街道、庞光街道、九峰镇、集贤镇等6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主要从中华蜜蜂四季饲养管理、蜂王的培育方法及管理、中蜂产品的加工生产与销售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在中蜂养殖人工育王技术层面,讲解了种群选择、培育雄峰、幼虫脾准备、育王工具制作等相关知识。在四季养殖管理技术层面,讲解了不同季节中根据外界气候、蜜源、蜂群状况和生产实际需要建立四季养殖管理台账,实施科学合理的饲养管理措施。

会后,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林业知识,增加的脱贫致富的信心,培训成效显著。

据悉,此次培训按照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主、区内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中蜂养殖户及各街镇林业干部参与的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原则,以技能扶贫为抓手,切实提高生态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后,将不定期举办各类林业技术培训,着力培养一批能懂技术、会致富、能带动的新型农民,助力高新区脱贫攻坚,助力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当地供稿 张鑫焱)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秦保局举办精准扶贫中蜂养殖培训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