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寒潮带动冰雪游热度增长

近期全国多地气温呈现断崖式下降,冰雪游开始升温。去哪儿网昨天发布大数据显示,11月15日至21日,冰雪游目的地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86%。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哈尔滨、沈阳、长春进入东北地区冰雪游目的地前三名,拥有“冰雪节”“冰雪大世界”等旅游产品的哈尔滨成为热度最高的冰雪游城市。东北三省中,辽宁省游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第一,高达173%。

对于北京市民来说,去东北看雪价格较为亲民。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北京前往哈尔滨、长白山等冰雪游目的地的机票整体价格平稳:11月23日,北京飞往长白山的航班低至3.7折,裸票价格仅需734元;北京大兴机场飞往长春航班折扣为3.2折,裸票价格为570元;北京直飞哈尔滨航班最高折扣为3折,裸票价格最低为440元。

马蜂窝昨天发布的《中国滑雪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境内滑雪场的整体热度远超境外滑雪场。在2018年至2019年雪季,境内滑雪场热度较上一个雪季同比增长111.9%,境外滑雪场热度增幅为74.3%。(记者 潘福达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寒潮带动冰雪游热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