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以强化网络市场监管、深入整治行业乱象为具体抓手,在辖区扎实开展网络交易定向监测行动,着力规范网络交易行为,维护网络市场秩序,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西安航空基地工商航空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涉网主体逐一开展检查,围绕网店的主体信息、商品与服务详情、交易规则、宣传广告及售后保障等内容展开重点监测,检查网店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价格明降暗升、促销方式不合法、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以对各类违法违规现象“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严格查处。

专项检查组在进行线上监测的同时,开展线下联合检查,逐一查看各涉网主体和交易类网站的商品清单、库存货品与宣传材料等内容,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网店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现场交流沟通,仔细宣传讲解《电子商务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内容,引导电子商务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诚信守法经营。

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围绕即将到来的“双十二”购物高潮,持续开展网络交易定向监测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消费纠纷,同时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回应消费者诉求,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推动网络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