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被强征劳工死难者追悼活动在东京举行

18日,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中国被强征劳工死难者日中联合慰灵执行委员会在东京举办活动,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强征至日本的中国劳工死难者。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宇、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会长山田俊和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杨宇表示,二战期间,近4万名中国劳工被强掳至日本各地,被迫在恶劣环境中从事苦役,至少有6000多人被奴役迫害致死。他们的悲惨遭遇也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给亚洲国家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一个缩影。日方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深刻汲取历史教训,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19日,中国被强征劳工死难者日中联合慰灵执行委员会还在东京塔旁的芝公园内整齐摆放了近7000双黑色布鞋,祭奠被强征至日本的劳工死难者,并呼吁人们以史为鉴、珍爱和平。(记者刘军国)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被强征劳工死难者追悼活动在东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