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1月20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将实地走访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茯茶镇、吉元村、新庄村等镇村及典型代表单位,利用中国网全媒体平台及中省主流媒体优势平台,讲述中国大地原点的奋进故事。

图片1

泾河新城辖区内中国第一高砖塔——崇文塔

泾河新城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组建于2011年7月,规划面积133平方公里,辖区内有中国第一高砖塔——崇文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所在地。泾河新城下辖4个街镇,有61个行政村,共15万人口。

微信图片_20191120112854

图片2

茯茶文化源头体验地——陕西茯茶文化博物馆

泾河新城以“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为发展定位,提出了“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泾河和郑国渠这两个区内优势资源,做足“水”文章,着力打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现代化新城;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商贸文旅、现代农业和食品饮料产业等。(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