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12个品牌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11月18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日前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遴选结果正式对外公布。陕西有12个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上榜,涉及果品、茶叶、畜禽、食用菌等种类。

陕西入选的12个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大荔冬枣、白水苹果、凤翔苹果、户县葡萄、铜川苹果、蒲城酥梨、铜川大樱桃、富平奶山羊、安康富硒茶、商洛香菇。这些品牌的入选,进一步增强了我省优质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了陕西优质农产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悉,建立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是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农业品牌。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遴选工作是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经品牌主体自愿申报、材料汇总初审、征求省级主管部门意见、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综合评定选出具有代表性的300个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范围涵盖粮食、油料、蔬菜、果品、畜禽、水产、茶叶、食用菌、中药材、林特及其他共11个品类。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12个品牌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