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神木:优化升级供水服务 让老百姓“喝上水、喝好水”

水是生命之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一时一刻也离不开水。水的质量也就是人们健康的质量,自神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来,供水服务机构不断优化提升供水服务,让老百姓“喝上水,喝好水”为用户提供了优质、便捷的供水服务。

智能水表改造 全力打造节水型城市

为着力强化节能减排,减少自来水跑冒滴漏现象,早在2010年以来,神木就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市民用水“一户一表,计量出户”工程,经过几年的努力,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综合成效已经初步显现。80%以上的大用户已经实行了远传智能控制计量。

神木河东村后坡小组地处城乡结合带,多年来,村民生活用水都来自村里早期开挖的一口深井,由于没有安装到户水表,每家每户的水费都是按月均摊,很多人的节水意识不强,水资源浪费现象非常严重。经过多次协调神木市自来水公司对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改造后,300多户居民终于安装上了物联网远传水表。截止今年10月底,已为神木沿街门市安装智能型磁卡水表近6000块。2018年,完成了564户城区平房独院用水户的户表改造,2019年完成了2018家户表改造。

图片3

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王明义介绍说:“新型智能水表内含智能芯片,通过物联网平台可以对每一块水表进行实时监控,了解每户居民智能水表的使用情况,智能水表综合管理系统能实时精确检测每块水表的用水情况,如有故障,系统还会报警,自来水公司也会及时派出维修人员上门维护。安装智能水表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用水意识,也让老百姓能吃到了快捷方便的高质水,推动了神木市节水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图片4

加大智慧水务的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司服务效能,在方便获得自来水生产要素方面简环节、优流程、压时效、降成本、提效率。截止目前自来水公司智慧水务平台已成功建成并投入试运营,拓展了“互联网+”服务手段,用户通过关注神木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足不出户网上自助缴费、查询、对账、打印电子发票等业务,大幅度提升服务效能,节约了用户时间。

为给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供水服务,去年8月自来水公司进驻了神木政务大厅,自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已为老百姓办理48件用水业务。

为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用户购水,该公司还在各小区、居民巷道及醒目位置固定安装5000块用户服务告知牌,用户点击公众号即可了解公司动态和水质监测报告、水价、水费收缴情况及《陕西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等内容。

图片5

用心服务 让老百姓“喝上水、喝好水”

一直以来,自来水公司把老旧小区和东山路以东区域居民吃水难的问题改造列为第一民生工程。去年至今,在东山路以东全部区域新建自来水二次增压和加压泵站,全面解决该区域老百姓的供水问题,用户满意度也大大提升。

在今夏用水高峰期,为确保正常供水,满足用户需求,自来水公司成立了保障夏季高峰供水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周密部署。对人饮净水厂的斜管填料及支架、二氧化氯发生消毒设备和无阀滤池设备进行改造,增加供水处理能力;对关键部位、重点设备,反复检查、重点保养。

图片6

不仅要解决老百姓“吃水难的问题,还要让老百姓”吃到好水,为此该公司加大了水质监测力度,增加抽取水样的数量和次数,水质化验中心日检9项,每季度在榆林市水质化验监测中心化验水质42项,每半年在省水质化验检测中心化验水质106项,并及时向社会予以公布,确保自来水的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各项指标皆达标。另外还新建了分水池,适时调节人饮净水厂清水池水位、合理分配水源。备用两台免费送水车向地理位置较高和偏僻地域住户进行免费送水。

图片7

遇到水管爆裂情况,该公司的管理人员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冲在第一线,加快抢修工作。据了解,自来水公司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麻瑶39公里输水管道和市区200公里自来水管网进行巡查。今年8月市火车站DN600钢筒混凝土自来水管道破裂,神渭输煤管线因施工将DN800自来水管道挖断,经过24小时昼夜抢修后,该区域便恢复了正常供水。今年以来,大小维修、抢修共计736次。

优质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质服务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在神木市全面掀起“提升优质服务年”活动,自来水公司不断优化供水服务举措、加快供水抢修速度、提高升级供水品质、让企业的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武子云 通讯员 张园园)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