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广东高院部署推进信息化和两个“一站式”建设

18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暨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完善诉讼服务体系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导向、需求导向,以信息化建设为科技支撑,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抓手,统筹规划、统筹推进、统筹深化,加快建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发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要充分依托广州互联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广东)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效能;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纠纷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全面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尚黎阳 通讯员 全小晴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广东高院部署推进信息化和两个“一站式”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