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河北平赞高速跨南水北调特大桥全线合拢

图为合拢仪式现场。史自强摄

11月18日下午,随着南水北调桥主桥右幅中跨合拢段29.3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由中建新疆建工中新公司承建的河北石家庄平山至赞皇高速公路南水北调特大桥正式合拢,预计年底通车。

据了解,跨南水北调特大桥全长1031米,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太行山高速平赞段支线的重要节点工程,上部采用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组合连续箱梁结构,下部结构为矩形墩、群桩基础。主桥全长325米,主跨152米,为石家庄市跨度最大的同类型桥梁,对施工技术要求极高。

据悉,太行山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包括西阜高速和平赞高速两段。其中,西阜高速主线长34公里,2018年底主线建成通车,寨北收费站同期投入使用。平赞高速建设总里程147.5公里,是太行山高速中投资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路段。主要工程有特大桥1座、中桥10座、通道、涵洞31座、预制箱梁423片、姬村收费站1处、封龙山停车区1处。

项目经理司华涛表示,此次项目无论是施工气候环境,还是技术难点,都是参建人员需要克服的困难。“每当看到正在合拢的大桥,大伙就充满了干劲,每天都在想怎么能早点啃下这块硬骨头。”

据悉,自进场以来,项目坚持“绿色施工”,提前筹备,制定整体计划,严加管理项目施工,一线的施工人员按照工序流程及施工规范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不忘责任使命,打造优质工程。

平赞高速公路通车后,将与京昆、石太、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接成网,助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增强石家庄经济辐射功能,开辟一条“扶贫路、致富路、旅游路、发展路”。(记者史自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河北平赞高速跨南水北调特大桥全线合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