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黑龙江凤凰山雪至景成:游客“冰雪画”中游

雪后的凤凰山风景优美 凤凰山景区供图 摄

黑龙江于18日迎来持续暴雪天气,拥有“龙江第一峰”的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雪至景成,雪原雪谷、雾凇雪挂、民俗村落等景致变幻为一幅幅“冰雪画”,令来此观光的游客沉醉不已。

游人在雪挂中拍照留念 凤凰山景区供图 摄

黑龙江凤凰山主峰海拔1696.2米,素有“龙江第一峰”之美誉,该省实现四季旅游的原生态景区代表。受山区小气候的影响,该景区积雪期可长达七个半月,平均厚度达2.75米,雪质优良、雪量丰沛、雪景优美等特色,使其成为中国北疆特有的原生态嬉雪胜地。

游人在凤凰山尽情戏雪狂欢 凤凰山景区供图 摄

今冬,黑龙江凤凰山开放了高山雪原、高山雪峪、中国雪谷、凤凰山民俗村四大冬季景区。近日暴雪连降,为凤凰山的雪景增色添彩。山间栈道有雪毯铺路,苍松翠柏变玉树琼枝,夏季的“六瀑连珠”摇身变成高山雪峪中的冰瀑奇观。

凤凰山民俗村的夜色幽静迷人 凤凰山景区供图 摄

降雪令凤凰山民俗村更加充满“年画”韵味,金黄的苞米、火红的灯笼掩映在白雪之中,游客们穿上东北花袄,在雪地里扭秧歌、坐爬犁、抽冰尜,有的游客还盘腿坐在火炕上,品尝纯手工的粘豆包,喝现磨的热豆浆,吃酸菜馅儿饺子,感受冰雪森林中的东北风情。

游人在凤凰山民俗村体验雪地大秧歌 凤凰山景区供图 摄

除了极致雪景,凤凰山在今冬推出众多体验式冰雪娱乐项目。其中,高山雪原景区推出高山滑雪、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上飞碟、马拉爬犁、雪原穿越等项目;中国雪谷打造穿越林海雪原的梦幻之旅,以及全程5000米距离、700米落差的刺激雪漂。(记者 王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黑龙江凤凰山雪至景成:游客“冰雪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