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中铁西北分公司花园式工地入选西安文明观摩工地

为进一步提高西安市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创建水平,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攻坚行动,西安市住建局等多部门日前召开2019年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攻坚、质量提升、扬尘治理”推进会暨文明工地示范观摩会。当天,包括中铁建设集团西北公司承建的保亿·公元印工地等多个项目在综合评选中脱颖而出,作为西安市标杆级施工工地供业内及社会各界人士交流参观。

图片6

图片7

据介绍,当天的现场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西安市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示范项目的通报》,安排部署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攻坚行动重点工作及秋冬季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扬尘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11月15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大兴新区朱宏路与大白杨路十字西北角保亿·公元印工地项目看到,随着“冬防期”的临近,项目部在保证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始终把减霾工作、绿色环保施工抓在手头、落于实处,有效防止了大风天气带来的尘霾污染。同时还对非工程建设用地进行了草地覆盖,将项目真正打造成一个花园式工地。

图片8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建设工程领域安全攻坚行动,西安市各部门目前共累计检查工地4732次,排查安全隐患7563处,整改7467处,整改率为98%,基本实现安全检查常态化、全覆盖;共累计处罚金额1552.9057 万元,同比增幅193%,高压执法力度空前。

图片9

当天的现场会还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企业主体的社会责任,在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事故报告、应急救援等环节下功夫。要找准顽疾,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所有隐患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铁拳执法,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零容忍、严惩处”,通过执法倒逼企业自觉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治污降霾”措施, 打赢蓝天保卫战。(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