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重拳出击让传销无处藏身

“严厉打击传销活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西安高新区打击整治传销“2019——雷霆行动”实施方案》于近日出台。

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高新区“无传销区(县)”创建成果,自《方案》下发之日至12月底,开展打击整治传销“2019——雷霆行动”,深入排查传销重点区域和传销反复发作地段,加大打击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源头综合治理管控及防范固守长效制度建设,坚持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并重,严厉查处对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传销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让传销在高新区无生存土壤,无藏身之处。

三个阶段层层递进

推进打击整治传销工作

走深走实

“此次行动将由高新区打击传销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依据部门职责配合开展,分为动员部署和排查摸底阶段、集中打击和综合整治阶段、案件查办和巩固深化阶段三个阶段实施。”高新区打传办负责人介绍道。

在动员部署和排查摸底阶段,高新区按照省、市打传办的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强化思想发动,组织拉网排查,摸清传销现状,排查传销窝点,确定打击目标。

在前期排查摸底的基础之上,集中打击和综合整治阶段将届时组织多部门开展集中打击清剿行动,力争达到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清理一批传销窝点,摧毁一批传销组织网络,并及时遣散解救受骗参与传销人员,形成打击传销执法行动强大攻势和舆论环境的实际效果,坚决遏制传销活动的嚣张气焰。

在案件查办和巩固深化阶段,相关部门将结合职能,积极侦破重大疑难案件,集中整治重点区域,结案处罚在查违法案件,依法移诉在侦犯罪案件,捣毁重大传销犯罪团伙和网络。

高新区打击整治传销的三个阶段,层层递进,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范传销、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标本兼治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开展。

突出四项重点工作

强化“打、防、控、管”治理体系

“高新区以此次行动为契机,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线索摸排、推进综合整治、加大案件查处四项重点工作,强化“打、防、控、管”的治理体系。”高新区打传办负责人说。

打击传销,宣传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能够充分提高员工和广大群众辨别、抵制、举报、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各单位将深入开展打击传销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进企业、进学校”五进活动,揭露传销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性,发挥震慑、警示、教育和引导作用。

同时,加强线索摸排,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首接负责制”原则,组织开展涉传线索“拉网式”排查工作,寻找案件线索,确定工作目标,实施精准打击,最大限度斩断黑恶势力经济链条,力求打深、打准、打绝,坚决将躲在幕后的组织者策划者绳之以法。

“打传办以平安建设为目标,推进打击传销的综合治理。”高新区打传办负责人介绍说,打传办按照示范引导、点面结合、强力推进的思路,不断强化基层传销防控体系建设和区域综合整治,推进打击传销与城市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融合。

在案件查处工作中,高新区将加强相关部门协调协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强化对传销组织和人员的行政处罚以及对传销组织头目和骨干分子的刑事打击,确保查处传销案件依法调查取证,强化证据固定,准确定性打击,确保不留死角。

多措并举关口前移

纵深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取实效

一直以来,高新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始终对传销违法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在持续开展打击传销的过程中取得显著成效。

“《方案》下发给各个镇街、部门后,各单位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完成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开展各项打击传销整治的行动。”这位打传办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按照《方案》的部署,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传销行动深入开展。

打击传销,任重而道远。此次高新区打击整治传销2019——雷霆行动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平安建设总目标,充分认识传销的复杂性、隐蔽性和反复性,不断完善机制、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创新方法,确保打击传销工作取实效。

同时,高新区强化防范机制,提高无传销城市的创建力度。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两委”对辖区民情、人口流动等情况比较熟悉的优势,把摸排传销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大气污染网格管理、安全生产入户巡检结合起来,强化乡镇、街办处的防控责任。

高新区以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为目标,把打击传销工作列入重点工作督查内容,进一步发挥打击传销维稳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就宣传发动、排查清查等问题进行高频次、不间断的督导并通报结果,切实形成打传整治工作闭环,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首善高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社会和谐稳定,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追赶超越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助推全市打击传销工作取得决定性战果,坚决摘掉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帽子。(当地供稿 李聪迎)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重拳出击让传销无处藏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