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甘肃“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甘肃“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图为深圳市民参观苹果展并留影。 王毅 摄

作为甘肃苹果的招牌,“静宁苹果”已遍布全国大部分地区餐桌,并逐步走向欧美、东南亚等地市场。在日前深圳举行的第六届平凉苹果博览会现场洽谈签约仪式上,“静宁苹果”等重点涉果企业共签约项目10项12.2亿元。

静宁县地处甘肃中部,属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片区和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静宁县开始栽植苹果,截至目前,静宁果园总面积已经稳定在百万亩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苹果之乡”,品质优质的苹果也成了当地老百姓的“扶贫果”。

静宁苹果以色泽鲜艳、个大形正、质细汁多、口感脆甜、硬度强、极耐储藏和长途运输而知名。2006年,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静宁苹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静宁县也被原农业部评为“黄土高原优生苹果最佳栽植区域”。

在博览会上,平凉在深圳中亚硅谷国际会展中心布设了占地400多平方米的展馆,按县(市、区)分别布展,主打苹果元素,主推苹果文化。一个个鲜艳诱人的苹果吸引深圳市民驻足品尝、咨询购买。

图为小朋友品尝静宁苹果。 王毅 摄

展馆现场还开展了扫码送苹果活动,与此同时,静宁县组织了农发公司、成投公司、德美集团等6家重点涉果企业,现场宣传推介销售静宁苹果,并在宝安区壹方城超市设立展销点,以商超直推的方式宣传推介,方便广大深圳市民前往品尝购买。

据了解,本次商超直推中,静宁县各涉果企业通过现场销售、网上订单等途径共计销售苹果200多箱8万余元。通过展销提高了静宁苹果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拓宽了静宁苹果的销售渠道。

平凉市委副书记马琨表示,以“静宁苹果”为代表的“平凉苹果”先后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绿色产品、出口创汇、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出口苹果质量安全示范区等7张国家级名片,“静宁苹果”品牌评估价值达到133.99亿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继海在致辞中说,此次推介活动是平凉苹果产业支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显著成效的集中展示,对扩大平凉苹果品牌效应、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他表示,通过本次博览会的举办,让优质、美味、可口的平凉苹果真正走进深圳市民的餐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平凉苹果一定会走遍中国,走向全世界;希望深圳、甘肃等地企业和各界宾朋利用此次平台,积极洽谈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王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甘肃“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