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青海:9亿元稳岗补贴助力企业稳就业脱困境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5年青海省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以来,全省已累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9亿元,惠及企业5040户(次),惠及职工108万人次。

据了解,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是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的一项重要举措。稳岗补贴主要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职工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

2018年,根据国家的要求,青海省着力推进援企稳岗工作,并决定2018年至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现了符合条件的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全覆盖的“两个全覆盖”。同时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将青海藏区6个自治州的稳岗补贴标准由50%提高60%,去产能等重点企业的稳岗补贴标准由50%提高70%。

为进一步帮助困难企业脱困发展,今年,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重点倾斜。目前已向43户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陆续发放稳岗补贴2.6亿元,惠及职工3.22万人,支持力度之大创青海省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历史最高。

要想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就要进一步提升职工就业竞争力。据了解,2017年起,青海省实施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629.85万元,惠及职工3852人次。

下一步,青海省人社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经办服务、提高惠企利民政策实施的精准性,充分发挥政策效力,帮助企业和职工克服困难,稳定就业岗位。(张子琪 胡秀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青海:9亿元稳岗补贴助力企业稳就业脱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