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首个汽车客运站应急预案体系通过评审

因为人流密集,客运站往往易发生社会安全事件。所以专业的应急预案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11月13日,由西安城北客运站创建的全省首个汽车客运站应急预案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客运站常常是社会安全事件和各种事故的高发场所。如何能专业、高效的应对紧急出现的安全事件,就成为客运行业尤为关注的重点。作为国家一级客运站,城北客运站本着安全反恐规范化、标准化的原则,以打造“智慧型服务型汽车站、安全反恐标准示范汽车站”为目标,依照国家《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相关规范要求,在专业评审机构的指导下,形成了一套系统规范的预案体系。

11月13日,省、市相关部门及应急预案评审专家对应急预案体系进行终审。与会专家认为,该预案体系在全面评估企业所面临的安全风险和企业所具备的应急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对企业应急管理体系进行全面分析和梳理,最终形成由1个综合预案、8个专项预案、9个现场处置方案共同组成的西安城北客运站应急预案体系。该预案体系可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企业安全发展和旅客平安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市运管处安全监管科科长张永生介绍,该预案通过评审后,将率先在城北客运站进行试点实践,随后将逐步推广到全市乃至全省。 (记者 梁璠)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首个汽车客运站应急预案体系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