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非遗传承人胡新明:力争将凤翔泥塑打造成宝鸡地区的一个支柱产业

11月8日下午,国家级非遗项目凤翔泥塑传承人胡新明受邀参加了宝鸡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的“新时代 新媒体 新文化”研讨会。研讨会上,胡新明作了题为《传统文化的未来与方向》的报告。他表示,传统文化在未来宝鸡发展中,必定是宝鸡精神的压舱石,文化作为一个城市软实力,不管到哪里,都是人们追捧、津津乐道的必然,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资本。

在接受宝鸡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胡新明说,在从事传统文化几十年工作中,他深深地了解和学习到宝鸡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资源非常丰厚。他认为,做文化产业不一定要遍地开花,但要精心打造几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比如凤翔泥塑。他表示,尽管凤翔泥塑已经获得了国内及国际认可,但泥塑人还是一直在不断地坚持创新创造。胡新明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推出含有凤翔泥塑元素的服饰、酒器、餐具等各方面衍生品的文化产品。

“我对宝鸡传统文化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要争取把凤翔泥塑发展成本地区的一个支柱产业。”胡新明说,他希望能把凤翔泥塑打造成本地区最靓丽的名片,并且让每个群众都能消费得起,让传统文化真正走进群众生活里去。(宝鸡新闻网记者 宋秉琴)

 

来源: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非遗传承人胡新明:力争将凤翔泥塑打造成宝鸡地区的一个支柱产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