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通讯员供图

南方网讯 金秋时节,广东交通基础建设迎来丰收季。11月7日,佛开高速公路在拟建址山服务区用地举行了简单的通车活动,备受关注的粤西大动脉扩容提质工程——佛开南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将进一步密切珠三角和粤西的时空距离,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纵”沈阳至海口主线的一段,全长33.264公里,起点连接佛开高速公路已扩建完成的谢边至三堡段,终点与正在扩建施工的开阳高速公路水口立交相接,为4车道扩8车道的改扩建工程。

经常往来于珠三角与粤西地区的车主许先生在采访中提到:“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面更宽敞了,行驶其中非常舒服,再也不用烦恼走走停停,大大节省了出行的时间和成本。”

佛开高速公路是穿越粤西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也是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走廊,区域内交叉连接了江肇高速公路、广中江高速公路、江鹤高速公路、江罗高速公路、新台高速公路五条交通干线。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管理处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张荣利提到:“改扩建后的路段能维持高速公路设计的最高服务水平,基本可以实现设计时速120公里的通车状态,将有效缓解沿线交通压力,显著提升出行品质。”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丁慧 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来源:southcn.com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佛开南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