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开幕

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贝弗利山市开幕,数百位中美影视界人士参加了在萨班剧院举行的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中表示,15年来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中美影视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联系中美两国人民情感、推动中美人文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他指出:“中美是两个影视大国,中美影视界已经有许多成功的案例和成功的经验,未来中美影视合作有着非常光明和广阔的前景。”

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公司董事长苏彦韬表示,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致力于栽种中美文化互鉴和文明对话的常青树,历经15年辛勤耕耘,在中美各界鼎力支持下,这个促进两国影视交流的平台得到不断发展。

美国西部编剧协会国际事务负责人鲍勃·安德伍德在致辞中表示,该协会非常高兴能参与此次盛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创造优秀的作品。

《音乐家》《流浪地球》《攀登者》等10部电影获得本届电影节“金天使奖”。《中国机长》获得最佳电影奖。《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海王》《毒液:致命守护者》《大黄蜂》和《惊奇队长》被评为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美国电影。《破冰行动》《老酒馆》《黄金瞳》等10部电视剧获得本届电视节“金天使奖”。

本届电影节和电视节期间,组委会邀请中美主流影视公司共同举办影视高峰论坛、影视合作研讨会等活动,还将在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举行中美影视展映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发起主办,旨在推动中美影视界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记者 高山)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