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百家医院联盟致力提高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诊治水平

近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下称“中山三院”)神经科牵头组建的“南方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联盟”成立,该联盟以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的诊治为重点,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之间通过上下贯通的“绿色通道”,推行双向转诊制度,简化手续,优先安排就诊、住院,优先转回原单位,为转诊病人提供便利,确保医疗技术服务的有效性和连续性。

据介绍,中山三院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神经科、江西省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科、海南省人民医院神经科和福建省解放军第四七六医院神经科6家医疗机构作为发起单位,“南方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联盟”已有19个省、49个城市的135家医院参加。

“南方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联盟”成立后,中山三院神经科将发挥专科优势开展以该院神经科为主导的对基层医院的技术指导,提供会诊、查房、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等全方位技术帮扶,提升成员单位整体诊疗水平。同时建立远程会诊平台,开展急危重患者和疑难病例会诊工作,跨区域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甄晓洲 叶张翔)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百家医院联盟致力提高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诊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