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市科技馆:站在历史的沃野上仰望星空

用水弹奏的琴,清灵悦耳;

走过平地的你,可以脚下“一路花开”;

独木桥下是“万丈深渊”,真“深”还是假“深”?

……

微信截图_20191104164352.png

这是11月4日上午,记者走进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在即将开馆的宝鸡市科技馆体验。据悉,科技馆将于本月8日开馆,届时群众可免费参观。

微信截图_20191104164319.png

宝鸡科技馆展教部部长马小红介绍说:

科技馆分为三层三个主题,分别是,序厅、儿童科学乐园;科学探索、生命与健康;宇宙奥秘、智慧城市。“科技馆的互动、体验性非常强,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在参观和体验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开馆后能够成为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窗口、开展科普教育的阵地。”

微信截图_20191104164735.png

微信截图_20191104164301.png

记者在“欢乐戏水湾”看到八音琴水车、古代汲筒水车、阿基米德螺旋泵、跳跃泉等好玩、有趣又富含科学道理的设施,也吸引了其他前来探班的多位媒体人员。

微信截图_20191104164313.png

据悉,“欢乐戏水湾”是儿童科学乐园的亮点区,科技馆每层都有一个亮点区域。科技馆开馆后,每周三至周日市民可凭借身份证领票参观,周一、周二休馆。

微信截图_20191104164326.png

宝鸡日报全媒体记者 麻雪

黎楠(图)

来源:宝鸡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