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会举办

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已经于今年8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将于近期封关运行。为了保障意向企业顺利入区并开展相关业务,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会,为拟入区企业代表进行相关政策宣讲和答疑。

西安航空基地邀请关中海关保税监管一科科长陶卫、稽查稽核科科长肖红文,对海关企业管理时涉及到的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企业信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海关工作经验,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分析,对综合保税区保税监管业务体系、企业入区经营基本流程(验厂、帐册、出入区和担保等)和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进行详细阐述。随后,意向入区企业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情况,针对综合保税区内非保税货物分类监管、保税状态下空客直升机出区展示销售、企业账册核销周期等问题,与关中海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政策宣讲会上,关中海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意向入区企业对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这一国际化平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综合保税区的监管体系、政策法规和区内企业管理的重点注意事项等内容更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企业顺利入区开展相关业务提供坚实基础,也对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企业注册登记流程和后续经营管理起到指引作用,有效保障综合保税区顺利封关运行。(西安航空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