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八千年礼乐天下,大爱宝鸡温暖四海客!

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拥有别具一格的暖色调,最能打动人心。

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能留住历史基因和文化记忆,它最具竞争力。

而宝鸡,正是这样一座城市。

微信图片_20191105091445.jpg

她,自古就有文明礼仪的基因与血脉。

周礼千年,孕育仁爱百善,代代薪火相传;

一代将相师表诸葛亮,名垂五丈原,留下了“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千古绝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家国情怀永垂不朽;

北宋理学家张载的“横渠四句”,以天下为己任,忧患民命民生,前人为师,后人追赶,织就礼仪万卷……

看中国,来宝鸡!

1.png

所看不只是深厚的文化、也不只是旖旎的风光,而是崇德向善的人文、昂扬蓬勃的精神,它们汇聚成一种温度,让宝鸡更加魅力四射!

这些城市温度,不仅仅存在于厚重的历史中,更演绎在宝鸡人日常生活中。

微信截图_20191105082850.png

01

谈民生

作为全国养老模式的蓝本城市,宝鸡在全省率先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五个不出村”(参保登记、保费缴纳、权益查询、待遇领取、生存认证)。今年宝鸡还开启了“互联网+智慧养老”的时代:“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雏形初现,全市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和“智慧养老”服务调度指挥中心正在建设,物联网智能穿戴设备已试点运行。

优质服务暖人心1.JPG

宝鸡社会养老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不仅仅是因为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更重要的是全社会都在参与关注关爱老年群体。

02

看大爱

岐山县董彩霞20余年如一日照顾三个残疾兄弟,如花岁月,董彩霞用女性柔弱之肩,撑起了一个穷困潦倒的家,再回首,她无怨无悔;董彩霞用金子般的爱心,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文明之歌,看前景,她信心满怀。

03

讲诚信

微信截图_20191105093241.png

眉县横渠镇严家庄年过古稀的严平安老人,历时13年,替过世的儿子还清了17万元巨额债务。“渭滨好人”牛让锁在十余年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过程中,珍惜和热爱本职工作,恪守职业道德,坚持文明服务,多次将乘客丢失在车上的物品千方百计送还,乐于帮助遇到困难的乘客,彰显出了出租车驾驶员诚信高尚的品德,受到社会各界赞誉。

04

述无畏

2008年汶川地震来袭,宝鸡市公安局警察、共产党员牛金华带着叔叔、侄子,开着自家挖掘机赶赴甘肃109隧道参与抢险,他们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义务救灾,不惧生死。

05

说奉献

宝鸡市道德模范蔡昌红从1977年至今,奋不顾身,21次跳进水深6米水流湍急的引渭渠、抢险救人的英雄壮举,被十里八乡群众形象地誉为:“坝上游龙”。他说,不为名、不图利,只是让掉到水里的人重新活下来,更加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他还说,通过自己一次次救人,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凝聚出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最美恋人”王旭东和李晨阳在引渭渠接力救助溺水者,在落水者被救上岸后,曾做过护士的李晨阳便在岸边对溺水者实施心肺复苏进行急救,最终溺水男子成功获救。

微信图片_20190604103453.jpg

如今的宝鸡,老百姓身边的草根明星层出不穷,一轮明月已变成满天繁星,大爱在城市传递,善举让城市正气高扬。

这是城市文明的体现,也是城市温度的释放。(罗琴)

来源:宝鸡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