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发挥示范引领 学习先进典型——经开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进行观摩学习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城管局强化工作举措、提高服务标准,通过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及指导检查;同时,积极创建示范、打造亮点,指导物业小区在工作推进中采取便民服务措施,让市民垃圾分类畅通无忧。位于凤城五路的紫薇风尚小区,在分类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亲民、利民、便民的服务措施,其分类成效和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在全区已创建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中发挥了标杆引领的作用。为进一步发挥优势,树立典型,让好的工作方法和先进经验在全区持续推广。

11月2日,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心区直属中队组织执法人员赴紫薇风尚小区进行了深入的观摩学习。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紫薇风尚小区垃圾集中收集点和分类投放点进行了现场实际观摩。讲解人员从该小区发挥示范引领、实施九项便民服务措施、推进撤桶及落实定时定点投放,以及督促引导、垃圾二次分拣等方面向所有参加观摩学习的人员进行了宣讲及培训。

正在观摩学习的同时,有业主前来投放垃圾,执法人员随即对分类情况及投放准确率进行了现场检查,其投放准确率均做到了100%。

紫薇风尚小区高效便捷的分类环境和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得到了执法人员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今天的观摩学习为契机,以紫薇风尚小区好的工作方法和人性化的管理措施为基准,在今后的执法检查工作中,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的作用,多向管辖区域内物业小区进行宣传引导,并根据各小区工作推进情况,在具备条件的示范单位及物业小区中因地制宜的进行推广,推动经开区垃圾分类工作整体再创新局面。(通讯员 王琨)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发挥示范引领 学习先进典型——经开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进行观摩学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