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本周举行 余秋雨等文化界大咖有望齐聚宝鸡

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省文物局,中共宝鸡市委、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1月8日至9日在宝鸡举行。

据悉,本次大会主题为“弘扬传承优秀文化,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将邀请福州市、连云港市、深圳市等省内外30多个城市嘉宾,以及余秋雨、吴克敬、雷兴山等专家、文化名人共聚宝鸡,一同探讨和推广文化经验,共同促进宝鸡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礼赞宝鸡”音乐会、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与发展专题讲座、宝鸡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等20多项主题活动。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家强。文化产业的健康蓬勃发展,是繁荣文化事业、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近年来,宝鸡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总量规模逐年稳步提升,文化领域创新创业日趋活跃,社会力量投资文化产业热情高涨,文化产品和服务逐渐丰富,新兴和特色文化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记者 宋秉琴)

来源: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本周举行 余秋雨等文化界大咖有望齐聚宝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