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11月3日上午,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在梅州市梅县人民广场激情开跑,来自加拿大、英国、肯尼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9万名选手齐聚世界客都,享受全新的奔跑体验(见图,何森垚摄)。

当日7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参赛选手竞相冲出起跑线,赛道两旁数万名观众热情地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本届赛事参赛人数达1993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9930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男子选手Teshome Getachew Besha和女子选手Aster Tadese Bekele率先冲过全程马拉松终点线,分别获得该赛程的男子、女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方面,埃塞俄比亚男子选手Tigabu Gebremaryam Asefa和梅州嘉应学院女子选手殷晓雨分获男子、女子组冠军;迷你马拉松冠军为梅州东山中学教师陈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梅马全力打造客家特色,沿途设置了30多处氛围点,众多民间团体自发组织精彩节目,用客家舞蹈、山歌等民俗表演为选手加油助威。在马拉松博览会、全程、半程终点设置客家菜美食品尝展位,让广大跑友大快朵颐补充体力,深度感受客家美食的魅力。

南方日报记者 黄韬炜 黄培强 汪思婷 何苑妮 梁时禹 魏丽文 通讯员 刘洪桥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