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琼州海峡北岸班轮化运营主体成功整合

10月30日,湛江航运集团旗下广东徐闻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成功收购广东双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90.6448%股权。琼州海峡北岸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主体进一步统一,有利于统一服务标准,优化提升班轮化运营服务质量。

今年9月1日起,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正式实行“定码头、定船舶、定班期”的班轮化运营模式。广东省海峡办主任温万君介绍,班轮化运营改变了以往由港口调度随机安排的现象,旅客司机可提前知悉始发港和到达港、发班时间和船舶,方便旅客司机自主选择和规划行程,旅客司机过海自主度和体验度得到很大提升。

目前,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广东岸—海南岸往返的班轮化航线共4条,分别是海口新海港—海安港、海口秀英港—海安港、海口新海港—海安新港、海口秀英港—海安新港。启动班轮化运营后,淡季每天安排102个班次(往返合计,下同),旺季每天153个班次,超旺季每天196个班次。航班密度大大提高,每日运输淡季至少30分钟发一个航班,部分高峰时段15分钟发一个航班,航班执行严格的准点发班制度,大幅度缩短了广大旅客司机的过海时间。

南方日报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粤交综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琼州海峡北岸班轮化运营主体成功整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