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深圳将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单个入库企业最高可获300万元资助

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再迎新红利。日前,记者在最新一期深圳市政府公报中发现,又一项面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资助新政——《深圳市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项目资助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已经发布。

《办法》共包含三类资助方式: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资助、异地迁入本市的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资助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性资助。

对于第一类入库企业资助,深圳将按企业上年度研发费用实际支出的10%予以资助,单个企业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第二类迁入企业资助金额为100万元;第三类认定奖励性资助金额则为5万元。

为此,深圳市还将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并且公布入库企业名单。在3年培育期内,入库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后,可以自动出库。

今年1—7月,深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其中,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这一增势背后,离不开政策的长期支持。2017年以来,深圳市已先后出台《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十大行动计划建设实施方案》《深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等多项政策。(见习记者 彭缘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深圳将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