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坚持守正创新 推进深度融合 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共商媒体深度融合,共谋全媒传播格局。10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全媒体时代:挑战与机遇”。

本届媒体融合论坛设有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在29日的主论坛上,发布了《融合体系——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8-2019)》主报告。报告结合国内主要媒体集团的第一手调查数据、最新案例及行业数据,提出2018-2019年我国媒体深度融合实践的重点是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标志着我国媒体融合发展已进入全面构建融合体系的阶段。

融合体系是指在全国各级主流媒体全面推进“互联网+”的基础上,各新型媒体平台纵横交错,形成一个基于互联网立体多样的现代全媒体传播体系。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能够让新型主流媒体平台的技术及应用向基层全面下沉,与人民群众建立更加广泛而深入的联系,使互联网发展的成果更好地造福基层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期望。

论坛中,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内容建设,做强全媒体时代主流舆论”“如何运用新传播技术,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如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三个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及对话。

在两天的会期中,与会嘉宾还参加了“释放媒体融合新动能”内容分论坛、“媒体融合的实践与创新技术”分论坛、深圳营商环境先行示范论坛以及媒体公益沙龙等并进行专题讨论。(记者 张光岩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坚持守正创新 推进深度融合 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