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崔天凯大使出席“美中关系四十周年”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当地时间10月28日,崔天凯大使在休斯敦出席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举办的“美中关系四十周年”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崔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经济紧密交融,人文交往广泛深入,在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方面的共同利益与合作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然而,今天中美关系正被建交以来罕见的乌云所笼罩。乌云密布容易使人悲观和气馁,而真正的政治家,则能看到乌云的光明线,和乌云背后阳光灿烂的未来。今天,中美关系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两国关系的未来取决于我们今天作出的选择。中美贸易谈判不久前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希望,中美两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继续谈判对话,达成互利共赢的结果。中美合作可以办成大事,失去中美合作,则可能一事无成。

崔天凯表示,相信在基金会和中美两国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一定能够风雨无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作为美国首个以前总统命名、促进美中关系的团体,已经成为中美之间友谊与合作的重要桥梁。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崔天凯大使出席“美中关系四十周年”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