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广西恭城瑶圩开圩 少数民族特色活动吸引游客

10月26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数千名各民族民众来到平安镇桥头村瑶族文化村,欢聚一堂举行瑶圩开圩仪式,庆祝第十六届桂林恭城月柿节暨恭城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当天瑶圩开圩仪式上,瑶圩巡游、瑶族婚嫁表演、恭城油茶长桌宴、地方戏表演、名特优土特产展销专场等一系列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瑶韵风情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游览。

恭城聚居着瑶、汉、壮等10多个民族,境内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83.23%,有近五十万亩的广阔果海,先后被国家授予了“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称号,2018年经评定成为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县”。

作为著名的“中国月柿之乡”,恭城种植月柿已有几百年历史。如今,月柿成为恭城农业支柱产业,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2018年,全县月柿、椪柑、沙田柚、桃子等水果种植面积达46.1万亩,产量111.5万吨,是广西规模最大的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人均水果面积、人均水果产量、人均水果收入均居广西第一位,优质水果畅销国内外。

据了解,本届恭城月柿节将持续至12月15日,期间将开展刨柿子、捏柿子趣味比赛、贫困村特色农产品展销、旅游扶贫走基层文艺演出、湘桂书画联展、瑶族盘王祭祀仪式等活动。

近年来,恭城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加快经济转型、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来抓,明确将生态旅游产业定位为支柱产业,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养生城,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强力发展大旅游、大养生、大文化、大流通。建设康养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新格局,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恭城县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2018年恭城接待国内外游客343.74万人,增长32%,其中入境游客13.76万人,增长28.6%。 (唐梦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广西恭城瑶圩开圩 少数民族特色活动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