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180多名学生参加春笋计划学员选拔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为实施普通高中与高等学校联合育人方式试点工作,培养创新拔尖人才,西安市在第八十三中学进行了2019-2020学年度“春笋计划”学员面试工作。我市30所省级示范高中的180多名高中生参加了面试选拔,学员选题涵盖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历史等学科。

据了解,“春笋计划”是西安市启动实施国家教育体制试点项目,探索大学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方式。“春笋计划”通过选拔具有创造性潜质的高中学生进入高校实验室参与课题研究以及专家科普报告、开设选修课、指导高中学校开展研究性学习等方式,培养高中学生的科学素养、科学兴趣和创造性思维能力,拓宽基础教育阶段创新型人才培养途径。

自我市“春笋计划”实施以来,学员研究成果显著,238名学员课题荣获省级优秀课题,有的学员论文在国际刊物发表,有的学员科技发明获国家专利,春笋计划课题研究成果已成为国际、国内高校自主招生的重要依据,成为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重要途径。 (记者 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市180多名学生参加春笋计划学员选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