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大普孵化器喜获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从国家工信部传来喜讯,近日,西安大普孵化器(西安大普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国家工信部审核评定,被认定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工信部企业函〔2019〕303号),这是继2015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双创基地后再一次重新认定,标志着西安大普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创业创新等服务得到了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西安大普孵化器现已荣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国家众创空间”、“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四项国家级荣誉,同时已获得省市级荣誉14项。

西安大普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位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科技创业示范园,规划用地110余亩,由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技企业加速器三个板块组成,是从事光电、信息、能源类高新技术中小企业创业和培育工作的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年来,随着孵化器的建设发展以及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服务范围已辐射至至省市各地区,大普品牌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日趋显著。入驻企业之间已形成密切的技术合作和产业链配套关系,成为西安经开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服务的重要载体之一,公司累计服务企业156家,形成年产值15亿元以上,实现利税1.2亿元以上,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100人以上。

构建一园多区、多区一体的产业布局,实现智慧升级生态链条,西安经开区已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科技含量高、能源消耗低、单位面积创造产值较高国家级科技产业园区。围绕以智能制造为支撑的高端制造业,聚集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光电芯片和航空航天8大硬科技产业,实现以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带动高技术产业集群建设。2019年,西安经开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园已建成32000余平方米,预计2020年全面部建成机器人产业集群,机器人产业集群分为机器人博览区、机器人科创区和机器人配套区三大板块,届时将服务500家以上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形成年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2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全力打造西安机器人全产业链集群发展平台,建设西安百亿级机器人产业集群配套中心企业载体。(西安经开区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大普孵化器喜获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