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老交警拍视频“说车”成网红 网友纷纷点赞期待更多作品

“轮胎花纹一定要大于3毫米,这是硬标准。同轴两个轮胎一定要花纹一样,这不是审验交警给你找麻烦……”视频中,没有经过精细的后期剪辑和华丽的包装,交警徐瑞平站在车旁,结合车体情况娓娓道来,说的每一句都是干货。抖音、梨视频、爱奇艺……经由众多视频网站传播,老交警拍视频“说车”成了网红,网友们为其点赞,更多人期待“老徐”能有更多作品。

老徐名叫徐瑞平,是西安交警新城大队安监中队的一名民警,今年47岁,已经从警26年。早年他在交警灞桥大队做外勤,那时候私家车很少,灞桥又比较偏僻,十字街头站岗的日子,他细心观察每一辆路过的车。2003年调到车管所工作,和车驾管业务打交道,更成了日常。2015年他调任交警新城大队安监中队,作为管片民警,负责重点驾驶员和重点车辆的日常监控,502辆中型以上客车,车况和驾驶员的状态是他工作的重点。

平时,交警新城大队就常常通过微博更新一些安全小知识,宣传民警靳蕾也尝试通过手绘的方式,让更多网友关注行车安全,达到预防事故的目的。毕竟很多问题仅通过平面的传播,不那么直观。

不久前,科里的民警们说起一起事故时,大家想到了老徐多年来都跟车打交道,很专业。“拍个视频,给大家讲讲基础知识,希望大家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完视频在日常行车的时候,更注意安全。”于是,大伙一合计,“老徐说车”上线了。如何看机油、轮胎花纹有什么要求,这些看似简单的小常识,通过老徐娓娓道来,在网上迅速传播。

三秦都市报记者还了解到一个小故事。老徐有18年驾龄,去年休假的时候自驾去了西藏,全程7000余公里无违章。爱车的老徐说起这件事很是自豪,并毫不藏私地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小秘诀。

老徐说:“平时一定要按照标志标线行驶,陌生路况一定要使用导航软件。很多人不知道,导航软件可以设置车型。网红不网红的不重要,我平时就经常结合案例,给前来处理违章和备案的司机们做提醒。以后我还会根据选题,继续和科里的同事更新‘老徐说车’。”(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老交警拍视频“说车”成网红 网友纷纷点赞期待更多作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