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三届第比利斯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举行

据新华社第比利斯10月23日电(记者李铭)由格鲁吉亚政府主办的第三届第比利斯丝绸之路国际论坛23日落下帷幕。在本次论坛上,加强同中国合作、积极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成为与会各国代表的共同呼声。

来自60多个国家的政府及企业界的约2000名代表参加了交通、贸易、能源和旅游等多个分论坛的讨论,就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促进共同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在论坛开幕式上,格鲁吉亚总理加哈里亚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明确表示格鲁吉亚政府大力支持这一倡议。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在互利合作的基础之上,旨在拓展新的国际贸易通道,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

第比利斯丝绸之路国际论坛旨在为促进地区间贸易便利化提供一个对话与合作平台。该论坛已在2015年和2017年举办过两届。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4日 17 版)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第三届第比利斯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