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胡和平参观杨凌农高会展区

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之际,省委书记胡和平10月21日参观了农高会展区。

本届农高会有8个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350个。其中,4个室内展馆集中展示上合组织农业、国际种业、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成就等,4个室外展区集中展示农业双创、农业机械、现代农业示范园等。

胡和平来到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区,与第一书记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带动群众发展农业生产、持续稳定增收。在陕西“3+X”特色现代农业展区,胡和平询问苹果、羊奶粉、设施蔬菜等产量、效益,要求因地制宜、扩大规模,发展好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及区域特色产业。渭南展区的冬枣、酥梨、珍珠鸡蛋等农产品琳琅满目,胡和平详细了解农产品生长周期、产量、价格等情况,要求搞好农产品加工,促进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在延安展区,胡和平察看红薯、土豆、大豆等展品,要求延长产业链条,生产更多优质农产品。在咸阳展区,胡和平仔细询问茯茶、马栏红苹果等生产销售情况,要求做优做强品牌,不断提升产品市场份额。

数字农业展区展示了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成果,胡和平在这里观看数字农业云平台等演示,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的支撑作用,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发展现代化、信息化水平。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区,胡和平听取现代农业技术创新等情况介绍,与参展代表深入交流。在上合组织展区和国际种业展区,胡和平详细了解参展国家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希望以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为契机,深化陕西与各国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胡和平还参观了省内其他各市、省级有关部门和新疆、上海等展区,了解农产品生产和农业科技创新推广等情况。在参观中胡和平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气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

副省长魏增军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王嘉毅 尚磊)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胡和平参观杨凌农高会展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