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有色金钼集团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

10月22日,由金钼集团出资的陕西金诚杰出钒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诚钒业)成立大会在渭南总部举行,作为加快非钼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此举标志着公司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

新成立的金诚钒业注册地址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王闫镇,经营范围为:钒矿的开采、加工和销售,发展目标是整合商洛钒矿资源,依托规模化生产、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打造完整钒产业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钒产品供应商。

图片1

当日的成立大会由公司党委书记张继祥主持。公司总经理马健诚宣读了金诚钒业成立的通知。公司董事长程方方,公司副总经理,金诚钒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景奇共同为新成立的公司揭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参加会议。

程方方代表金钼集团,对金诚钒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金诚钒业正式挂牌,是金钼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公司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加快非钼产业发展的开始,也将为陕西有色乃至陕西钒产业整合奠定坚实的基础。金诚钒业将依托金钼集团技术和资金优势,打造完整钒产业链,加快钒产业发展,为金钼集团非钼板块发展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他对金诚钒业下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钒产业的重要意义。发展钒产业关乎陕西有色集团铁合金板块整合与金钼集团非钼板块发展,金诚钒业要承载这份责任,着力推动钒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为山阳县吕东沟矿区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建章立制,提高合规运营能力。要尽快办理完善金诚钒业以及山阳县钒矿项目有关手续,确保公司合规化运营。三是创新思路,加快项目建设。做好生产勘探、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完善和充分论证、选矿实验及建设方案论证等工作。四是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投资效益。要以高效推进山阳县钒矿项目顺利进行为契机,建立起新公司高效运作的流程,提高公司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确保投资效益。他希望金诚钒业在领导班子团队的带领下,与当地政府配合好,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投入生产,尽快投入运营,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的新型钒产业发展之路,努力实现金钼集团钒产业大发展。

公司总经理助理闫兴虎介绍了金诚钒业筹建前期工作情况;职能部门负责人宣读了组织架构、人事安排;金诚钒业公司、经营层及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金钼股份经营层、副总工程师,公司机关部室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据介绍,钒是一种极其重要的稀有金属。钒矿资源的开发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重视,市场前景广阔。全球钒资源储量1500万吨,世界上已知的钒储量有98%产于钒钛磁铁矿,大部分是以钒铁合金的形式用于冶炼合金钢,约占消费量的90%,主要分布在中国、南非和俄罗斯。中国占全球储量的34%,居世界第一。陕西钒矿储量位居全国第二,且钒的品位较高,主要位于陕南的商南县、丹凤县和山阳县境内,其中,山阳县钒金属储量丰富,品位高,成为公司发展钒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公司于2018年9月份,开始着手山阳县吕东沟钒矿收购事宜,成立了收购西安杰出公司全部股权项目工作组,从紧从快推进收购工作。工作组本着“公平公正、合规合法、科学严谨”的原则,先后完成了项目的法律、财务、审计尽职调查和资产评估、可行性研究、商务谈判等前期工作。2019年8月5日,公司收购西安杰出公司全部股权(即山阳县吕东沟钒矿)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双方正式签署了收购协议。(通讯员 张雪榕  摄影 王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