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高校“魅影”太阳能WI-FI无人机亮相2019西安航展

2019西安航展在10月17日至21日举办期间,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家长以及航空爱好者参加,展会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其中,由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的一款“魅影”太阳能WI-FI无人机备受大家的喜爱。

“魅影”太阳能WI-FI无人机是将太阳能、无人机及无线路由器三者结合起来,采用太阳能为供给能源,太阳能无人机为持久留空平台,与WI-FI技术相结合,构建“空中WI-FI基站”,通过空中单机或多机基站,进行区域覆盖,进而形成灵活的移动互联网空中宽带通信基础设施,解决偏远地区、广域海上和灾区等应急场所快速搭建信息桥梁的难题,填补了国内在“空基”通信基础设施中的空白。

据悉,这款太阳能WI-FI无人机是国内第一架全翼式布局太阳能无人机,也是国内第一架薄膜电池太阳能无人机,在国内首次将太阳能无人机与移动通信网络应用结合,完成了太阳能无人机与WI-FI网络结合的技术探索、系统集成和飞行验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据了解,“魅影”太阳能Wi-Fi无人机机身长7米,贴满晶硅板,续航时间6-24小时,最大任务高度可达6000米,内部搭载1公斤重特制路由器,总重不超过15公斤。整机采用全翼式布局,具有超轻面密度结构,太阳能电池铺设效率高,飞机控制性能优良,可一键式全自主飞行。

“我们从2009年开始做太阳能Wi-Fi无人机,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10年了,机型已更新了7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我们的另一款同类型太阳能Wi-Fi无人机在陕北榆林进行了一次长航时试验,飞行27个半小时,是目前国内长航时的记录保持者。”西北工业大学“魅影”无人机团队的制作人员说道。

除此之外,在本届西安航展上,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的垂直起降高速旋转机翼无人机、高层建筑消防灭火救援特种无人机等多种无人机型纷纷亮相,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也为本届西安航展带来了别样的精彩。(西安航空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