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查询提取还贷动动手指直接办

西安手机公积金APP正式上线

昨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公积金APP系统正式上线。即日起,西安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在手机上查询个人账户信息,获取最新的公积金政策,办理退休提取、提前还本、冲还贷签约等多种业务。

手机公积金APP能给市民提供哪些便捷服务?记者了解到,手机公积金APP具有业务办理、账户查询、个人中心、新闻动态和社区五大功能。具体来说,在账户查询板块,市民不仅可以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还可以查询最近的缴存、提存详细记录,了解公积金账户状态、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等详细信息。业务办理板块可为市民提供各服务网点的信息、房贷计算器、公积金提取和偿还贷款等多项便民服务。新闻动态板块中,市民可以直接浏览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详细信息,进行政策查询。

值得关注的是,手机公积金APP还上线了动账通知功能,缴存职工可实时掌控公积金账户动态和业务进展情况。同时,符合政策要求的退休职工如果想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不用再去服务大厅,在手机上就能轻松提取;办理贷款业务,如提前还本,提前结清,冲还贷签约、还款卡号变更等,只需点击办理事项,按照要求填写信息、上传资料,提交审批即可……这意味着市民只需动动手指点几下,就可即时办理上述业务。

据悉,安装手机公积金APP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手机公积金点击下载;二是登录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在上线公告中,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公积金APP上线将有效提升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记者 郭沛然)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查询提取还贷动动手指直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