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靖边:林下生态养殖鼓了农民腰包

近日,榆林市靖边县杨桥畔镇杨一村冀氏仙桃园果实累累,成熟的仙桃表里透红,全身长着细细的绒毛,十分诱人;空气中更是桃香弥漫,令人口生蜜意。“这个桃子好吃,有桃味儿!”前来采摘的游客一入园便吃到停不下来。由于桃园光照充足,土壤肥沃,降雨充沛,为仙桃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出产的仙桃个大饱满,果肉厚实多汁,虽然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售卖,依然受到十里八乡桃迷的青睐。

而更令人称奇的是,桃树林中数百只鸡摇摇摆摆闲庭信步,有的埋头觅食,有的则在追逐嬉戏,怡然自得……“去年桃子挂果多,今年因为霜冻,桃子挂果少,我们便想着在林下养些鸡,又能吃地里的草、虫,还能给桃树增些农家肥。”农场主人冀世峰告诉记者。他家今年有20亩桃树挂果,林下养了500只土鸡,预计到年底仅桃子和土鸡这两项的收入就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

近年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倡导下,借助丰富的山水资源优势,靖边县积极推广林下立体散养模式,成立了多个特色生态养殖区,自2014年发展家庭农场以来,在县农经站备案建档的家庭农场有300余家,“林下养殖”已经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靖边:林下生态养殖鼓了农民腰包)